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以後到北美館不能開車去

北市辦花博代價 2201停車位沒了

  • 2009-07-07
  • 中國時報
  • 【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指出,為舉辦花卉博覽會,台北市政府在中山區取消二二○一個汽車停車格位,導致周遭民眾一位難求;要到北美館看展,不是要開車狂繞找車位,就是要癡癡地等車位,假日要等一個多小時才有停車位,也造成鄰近巷弄被臨停與違停車子塞爆。

 陳玉梅表示,為辦花博,市府去年四月起取消包含林安泰古厝前側、新生高架橋下由錦州街至中山橋下沿線一帶之停車格位。去年底開始,逐步封閉包含圓山平面停車場、兒育中心與大佳河濱公園等停車場,共取消中山區一六七三個公有汽車停車位,加上中山足球場停車場五百廿八個,總共少了二二○一個停車位。

 鄰近巷弄 被臨停與違停車輛塞爆

 在中山北路、新生高架橋與民族東路所交織成的花博熱區停車位被取消,鄰近巷弄內被臨停與違停車塞爆。前來北美館參觀的車潮,除北美館九十個停車位,作為替代的中山足球場停車場與新生高架橋下停車路段又被取消,排隊等候北美館停車位的車輛從新生北路三段河堤邊延伸至北美館正門口,排個車位花一小時。

 民代憂心 將造成中山區居民噩夢

 陳玉梅表示,展期三個月、廿萬參觀人次的龐畢度展就把花博周邊地區的停車供需打掛,未來展期長達六個月、預計有八百六十萬人潮參訪的花博,對花博熱區中所造成的停車壓力指數,更將是龐畢度特展的數十倍,屆時花博恐將成為中山區當地居民的超級噩夢。

 北市交通局停管處營運科長黃莉雅表示,目前財政局正在清理空地,有適合空間一定解決停車需求問題。

沒有留言: